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集中宣讲暨解读会


2021-04-28 17:16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为有力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深入开展,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4月28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集中宣讲暨解读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恒贤主持,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峰进行解读。


会议围绕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要求,深入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文件及模拟案例。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政策导向,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主动自查自纠,做到有问题早报告、早解决。

会议强调,要切实解决查纠整改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坚决克服一些干警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应付心理、“挺一挺就过去”的侥幸心理和“等一等、看一看”的观望态度,激发自查自纠动力。要精准政策执行,对主动自查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对拒不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坚决依法依纪从严处理,以达到“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目的,确保通过教育整顿,使全县政法队伍的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