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两个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以及研讨会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


2021-04-16 11:55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近日,固镇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分别召开“身边案给我的警示”和“检察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两个专题研讨会议。

两个支部紧密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汇编(一)》《违纪违法检察人员忏悔书选编》。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高检院《禁酒令》、《关于八起检察人员涉酒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省院《关于今年以来我省两起检察人员醉驾案件及处理情况的通报》,使干警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和相关人员受处理情况,引导检察人员汲取教训,充分认清酒驾醉驾给单位、家庭及本人带来的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

会议要求,干警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对照案件通报开展警示教育研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查找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弱项和短板,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总结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迅速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追责问责工作,真正以严的精神、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参会干警纷纷表态,要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纪律规矩为尺、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思想上保持警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禁令,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落实到日常执法办案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干警。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