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县委巡察组向十届县委第七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30 14:0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5月30日,县委成立三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公室、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经济开发区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县毛钽厂实验中学)、县重点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县大美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大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县属国有企业开展“机动式”巡察;对城关镇所辖七里居委会、张桥村和连城镇所辖禹庙村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延伸巡察“回头看”;并对城关镇二小、六小和连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五人小组”分别于7月2日、7月29日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报告,要求县委巡察组认真做好巡察意见反馈工作,县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督导。

自8月21日开始,县委三个巡察组陆续向十届县委第七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振银及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无论是县直单位、教育系统,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在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县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管党丝毫不能放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问题,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