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以“工匠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2-05 20:04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近日,党刊《求是网》刊登了一篇题为“2020年,让我们记住总书记强调的这些精神”的文章。文中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对于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具有重大意义。

时代呼唤“工匠精神”,时代需要“工匠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注重“五个坚持”,做到“五个更加突出”,提出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为此,纪检监察人更须秉承“工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以“匠心”之举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育匠心,唯有知责于心、执着专注。“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自觉把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在新时代历史潮流中坚守政治定位,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找准工作发力点,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认知,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做一枚独具匠心的“金刚钻”。

铸匠艺,唯有担责于身、精益求精。“工匠精神”追求零差错、高品质,是恒心如磐的彰显。对于纪检监察工作而言,“工匠精神”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是“敢于担当,铁面无私”的执着韧劲,更是实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信心。纪检监察机关是做人的工作的,要在监督执纪中体现教育挽救激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专业性,容不得半点瑕疵,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

躬匠行,唯有履责于行、一丝不苟。古语有云:“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要想铸造“工匠精神”,必须亲自躬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大局、躬身实干,以自身坚定纯洁坚决捍卫党的先进纯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铁军风采。硬担子离不开铁肩膀。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不断强化纪法意识,提高专业化素养,坚决防止“灯下黑”,才能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奋斗创造历史,匠心成就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和国家交给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的主题主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秉承工匠担当,续写匠心胆魄,才能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