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谈心谈话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2020-12-31 16:07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对于刚才通报的问题,看似小问题,实则反映出个别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在抓日常监管方面仍有缺位……”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12月22日至28日,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监察组)先后对县卫健委、县交通局等2家驻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中谈心谈话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

谈话前,纪检监察组有的放矢,“量身定制”谈话提纲,明确谈话内容。谈话中,针对监督检查情况,现场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机关各部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比如,在县卫健系统开展谈话时,纪检监察组指出了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财务处理不规范、制度规定执行不到位”等5个方面21类问题,同时并结合如何“规范工作行为,降低廉政风险”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谈话后,纪检监察组针对整改落实反馈情况适时开展抽查检查,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实走细。

“感谢纪委同志的关心和提醒,今后将认真做好谋划,抓好工作统筹,切实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履职尽责。”谈话结束后,被谈对象在谈话后纷纷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