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蚌埠: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2020-09-10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大会实况。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昂扬斗志、澎湃动力和奉献精神,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在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中,就有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建波。接受过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的他本不能过度劳累,可是关键时刻,为了护佑一方平安,朱建波选择了坚守岗位,连续47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牺牲。

“向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铭记英雄,并活成英雄的样子。朱建波同志就像一盏明灯,他用年轻的生命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作为朱建波同志的“战友”,固镇县纪委监委的干部们在观看表彰大会后表示要以朱建波同志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恪尽职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为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时了解大会盛况,五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号召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以业务部室为单位观看表彰大会,向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的抗疫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雨会表示,“观看过程感触颇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人民’‘生命’这两个词被反复提及。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忠诚、担当、奉献精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到监督执纪中,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切实实在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中做好监督执纪保障工作。”

“艰难时刻,是你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王德祥和同事一道在办公室收看了大会直播,他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向英雄们一样,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任何时刻都要迎难而上,越是在压力面前,越要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市监委派出高新区监察办公室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员活动室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观看现场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纪检监察干部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用掌声表达着对英雄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看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学习英模们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的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派驻单位扎实完成好“六稳”工作,全面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督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太多太多人和事值得我们铭记,大战面前许多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勇担当,扛起责任迎难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怀远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博感慨道,“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蚌埠市纪委监委)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