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安徽日报评论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大意义


2020-08-27 09:59 来源:安徽日报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指导,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进一步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到中央工作后,2011年专程来皖视察指导;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2016年亲临我省视察,提出了“一大目标”和“五个扎实”的工作任务;2019年专门向世界制造业大会发来贺信;今年7月就我省防汛抗洪工作特别提出要求。时隔4年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安徽发展的格外关心,对安徽工作的格外支持,对安徽人民的格外厚爱。我们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把安徽的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全方位把脉定向,进一步擘画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精辟阐述了关乎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科学回答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这既与2016年视察安徽提出的目标要求一脉相承、一致同向,又把安徽与长三角、与全国紧密联系起来,将安徽的发展层次、工作要求提升到新高度。我们要把准总书记为安徽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深刻的教育引领,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斗争再次表明,只要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就能无往而不胜。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徽之行和谆谆教诲,饱含了对安徽人民的亲切关怀,彰显了亲民为民的深情大爱,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宗旨意识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给我们系统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安徽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满怀对安徽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围绕“十四五”乃至更为长远的未来,科学阐明了“在新时代长三角发展中建设什么样的美好安徽,怎样建设美好安徽”的重大课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强意志,转化为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必胜信心,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推动安徽各项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安徽日报评论员)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