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固镇:全县228个村(社区)实现巡察全覆盖


2020-11-19 16:28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固镇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十届县委已开展八轮巡察,实现了对全县68家县直单位、9个乡镇,228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

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巡察工作基础。建立县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察工作、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机制。今年以来,共召开2次“五人小组”专题会议、8次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和县委巡察工作。制定《关于建立健全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打造巡察监督平台。巡察前,县委巡察机构会同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召开巡察相关会议,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有关情况,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其他重要工作情况。巡察中,县纪委监委派员参加巡察工作,加强实战历练。今年以来,共选派32人次参与市、县巡察工作。巡察后,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向被巡察党组织的反馈会议,全流程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围绕中心大局,做实重点领域监督。将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生态环保、项目建设、“10+1”专项攻坚工程等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内容,运用常规巡察、“机动式”巡察、专项巡察、“回头看”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修订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流程图30个重点步骤内容,围绕县级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69条指标内容,强化巡察工作操作性。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抓好巡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目前,十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正在进行中,近期将完成对4个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59个村(社区)党组织的专项巡察,实现了将全县228个村(社区)列入县委巡察全覆盖的目标。

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监督内容,全面压实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及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力促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县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今年5月份在全县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党内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机关事业单位借用人员不规范问题”“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在进行举一反三、面上整治的同时,深挖病灶治病根,从建章立制方面抓常抓长,推动巡察对象制定修订各项规章制度68个,扎紧制度笼子,固化巡察整改成果。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