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县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强化监督  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11-19 16:19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当前是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固镇县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主动发挥监督职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助力做好疫情防控“防火墙”。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园区企业认真开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彻底排查从疫情风险地区来固人员信息,实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测体温、戴口罩、扫安康码等常规防控措施以及单位食堂购买、加工冷冻冷藏食品安全情况。

加强监督检查。对经开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园区5位网格长、56位网格员对140余家包保企业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态,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健全机制保障。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对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随机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责任单位和经开区包保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