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十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0-10-29 14:51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近日,固镇县十届县委第八轮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县委组建3个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副县级乡镇城关镇和刘集镇开展巡察的同时,对城关镇、刘集镇所辖59个村(居)和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40天左右。

本轮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坚定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巡察组已向社会公开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并在被巡察单位和各村(居)社区张贴巡察公告、设置举报箱,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在动员部署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从准确把握巡察使命,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监督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紧紧围绕职责任务,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全力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是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全面落实整改任务,着力推动巡察工作真落地、见实效;四是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展现巡察队伍高素质、专业化。”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