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倡导文明新风 确保廉洁过节


2020-09-30 08:54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营造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气氛,近日,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廉洁过节意识,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努力打造“舌尖上的文明”。

突出监督重点。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不正之风反弹作为监督重点,从综合监督单位学习教育、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健全制度方面入手,对单位公务接待、公款吃喝、津补贴发放、车辆管理,个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廉洁过节,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努力形成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营造浓厚氛围。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综合监督单位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等。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本系统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成立组织,制定方案,适时开展督查检查,确保餐饮不浪费、办事不违纪、节日祥和、廉洁过节。县住建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102份,做到机关先行、党员带头,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清正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履行监督职责。擦亮监督“探头”,对综合监督单位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不正之风等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从效能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餐饮浪费、纠治“四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查人员工作行为是否规范,查党委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查单位、个人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是否到位等。建立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和问责机制,对党委相关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予以谈话提醒、通报批评;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一旦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调查核实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