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省纪委监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


2020-09-11 14:35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9月10日,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红星、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魏俊锋,在市纪委常委吕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富刚的陪同下,就我县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陶振银等人参加座谈和陪同走访调研。

在听取陶振银关于固镇县纪检监察协作组近几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打算后,陈红星同志对固镇县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压实“两个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好分类监管,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积极性,使监督检查常态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尤其要做好“小微权力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是不回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提升。

最后,调研组一行又到城关镇纪委实地查看了纪检监察机构日常履职和履职保障情况。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