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0 17:24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扎实开展精准监督,聚焦点、破难点、抓重点,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聚焦行业扶贫,确保贫困户饮用水全覆盖、住房有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水利局、县住建局负责的全县农村贫困户饮水、危房改造等行业扶贫开展督查检查,督查检查农村贫困户饮用水是否全覆盖、已改造的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聚焦产业扶贫,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加强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的产业扶贫政策落实、责任落实、项目实施、扶贫资金落实等开展监督检查,实行产业扶贫资金分配发放情况监督备案制度,对资金分配、公示、发放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扶贫资金分配合理、分配方案集体研究并公开公示,扶贫资金拨付发放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破难点,开出清单提出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扶贫工作纪律执行到位。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等3家行业、产业扶贫人员开展谈心谈话19人,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指出存在问题、注重提示提醒;监督扶贫人员履职尽责、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部分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开展督查,针对存在问题开出问题清单,督促帮扶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帮扶责任人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问责力度,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抓重点,协助落实主体责任。审核方案清单,确保措施具体可行。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等3家行业、产业扶贫责任单位拟定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的10个问题整改方案、清单进行审核2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对责任单位下发监督整改提示单3次共14个具体问题,要求责任单位明确工作时限,健全完善责任明确到人、加强督查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失职追责问责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贫困户如期脱贫。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