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六个严禁”严防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2020-08-25 17:25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升学开学关键节点,持续发力,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划清纪律红线,明确“六个严禁”。印发《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六个严禁”,对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设定纪律“红线”,向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提前敲响警报,注重源头预防。要求学校党组织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短信、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县教体局通过对今年教体系统职工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情况排查和登记,发放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做好教育提醒,切实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的转变。

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大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受理信访举报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干部职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