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点” 做实日常监督


2020-08-11 09:28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把“关键少数”作为监督重点,对关键人、关键事、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进行重点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

盯住关键人,注重提醒警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抓住“关键少数”,对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股室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123人次;对各单位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负责产业、行业扶贫等具体责任人,开展谈心谈话19人次。同时,通过现场排查、当场点评的方式,对廉政风险点较多的16人提前“敲警钟”,确保时刻紧绷“纪律弦”。

聚焦关键事,堵塞制度漏洞。为堵塞项目建设制度漏洞,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从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资金拨付、项目验收、项目审计、项目结算等6个方面,填报项目建设跟踪监督备案数82个,惠农补贴(项目)资金分配发放情况监督备案数5个;对各单位上报备案项目招投标、惠农补贴(项目)资金分配发放等程序规范情况开展复核复查。

绷紧纪律弦,护航干部成长。持续发挥好派驻监督职能作用,用好身边活教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驻在部门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严守底线,远离红线,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真正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