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谈心谈话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2020-05-30 16:54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积极发挥监督方式谈心谈话的作用,主动监督、提前监督,通过谈话提醒、教育帮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观念意识、规律规矩意识和法律底线意识。

一是开展季度谈心谈话。抓住“关键少数”,监督要突出重点,每季度与驻在单位班子及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主要让谈话对象谈谈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包括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情况、需要反映的问题或者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二是开展问题谈心谈话。针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视情况来随时找党员领导干部谈话提醒,今年以来已经找2名相关人员的分管领导谈心谈话,让分管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任”规定。三是开展活动谈心谈话。利用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这次契机,让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谈谈自己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想法和学习体会,大家分别从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四个方面,谈到自己的不足,改进的措施,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打算。四是开展岗前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对驻在单位四名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对九名新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岗前谈话提醒。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净化检察机关政治生态,树立风清气正干事的氛围。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