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新马桥镇纪委对改厕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2020-05-26 11:21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以前跟这没法比,现在我家的厕所十分好,干净、方便。”近日,新马桥镇纪委书记在上门走访中听到了村民关自卫对改厕工作的认可。

改厕工作是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之一,为促进健康卫生的社会风尚,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马桥镇积极组织、细致排查、严格验收,取得明显成效。

“改的很干净,就是有点气味。”在督查中,镇纪委深入村民家中实地查看户厕,了解户厕真实情况。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了解,正在给大家统一采购防臭器,请放心,等安装好以后就不会再有气味了。”镇纪委书记的一席话让村民张付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全镇2017-2019改厕任务数5345户,已排查3261户。下一步,镇纪委将主动监督,要求各村(居)对排查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逐户整改。对建而未用、旱厕未拆、盖板断裂、厕房未建、进粪管裸露等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对弄虚作假、不实地排查改厕问题的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坚决惩治和查处农村改厕项目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