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越是紧要关口越要聚精会神务实干事


2020-02-03 13:45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慕振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越是危急关头、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必须上下一心,把力量凝聚到疫情防控的主要方面主要任务上来,凝聚到疫情战斗第一线上来,聚精会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精会神,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全面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闻令而动,守好阵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在工作到位上下功夫,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聚精会神,就要把目标和举措集中到战胜疫情上来。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不能为任何风险所惧,也不能为任何干扰所惑。要紧紧围绕战胜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目标要求部署推进工作,心无旁骛解决疫情防控的首要问题、主要问题,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中国人自古就知道实干兴邦,越是困难大、问题复杂,越要拿出实干的劲头、想出干好的办法。

聚精会神,就要把力量和心气凝聚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上来。疫情防控的一线关系全局,最值得关注、最值得用心。要把政策支持力度,人力物力、医疗资源、服务保障的优势力量向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武汉市、湖北省倾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进一步加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让前线真切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有序组织用好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最要紧的,是我们要对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品格充满信心,对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满信心。

上下同欲者胜。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万众一心干事务实的紧要当口,我们要像当年解放区百万群众一样,一心支前、拼尽全力,以“用小车推出来一个淮海战役的胜利”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