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站群信息联播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暨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专题研讨会议


2019-02-28 15:3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2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围绕“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开展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固镇发展实际情况,就如何正确理解并开展好“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大讨论活动,朱琳指出,大讨论关键在于“找准差距和如何担当”,主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思想不够解放,发展意识不强,担当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开展好大讨论,我们要正确评价自身,正视差距。近年来,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纵向比较成绩显著,但与发展较快的长丰县等县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些差距不仅是在经济发展数据上,也体现在干部抓经济抓发展的能力上。通过大讨论,要全方位找准差距,增强发展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抓项目抓经济的能力。

朱琳指出,切实开展好大讨论,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提高抓机遇的本领。目前,国家设立淮河生态经济带、蚌埠打造皖北中心城市、全市实施硅基·生物基新材料“双轮驱动”等,这些对于固镇来说就是最大的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住,决不能错过。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改革是动力,创新也是动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维护稳定等工作都需要依靠改革创新的办法和勇气。

朱琳强调,围绕开展大讨论,我们要树立标杆,要敢于对标。今年,县委明确了发展对标学长丰县,干部能力和作风对标学兰考县。大家要敢于对标,紧密结合我县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正视发展的不足和工作的差距,以昂扬的斗志,拉高工作标杆,聚焦差距定目标,强化本领奋力追赶: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进任何工作、完成任何目标,必须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不推卸责任,不回避问题和矛盾,确定的事情就一定要完成,不要让蓝图变成白纸,让想法变成空谈。

通过开展大讨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发展。要有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成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有能力、有本事的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要敢于攻坚克难,抢“硬任务”,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打好“10+1”各项攻坚战;要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和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锦斌、李国英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汪莹纯、王诚在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县领导陶振银、张俊、张凌、刘览围绕“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做了研讨发言。县发改委通报了“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主要经济指标分析情况。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