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站群信息联播

全县“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2019-02-22 15:31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2月20日上午,全县“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奋发图强、实干担当,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能力、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朝着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目标奋勇前进。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琳主持会议,县领导邹光玉、郭安淮、徐松、张金、陶振银、陈克俭、唐京怀出席会议。

吴永彬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和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是摆在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面前的一道“时代考题”。市委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全市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足以说明此次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

吴永彬指出,对固镇而言,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的迫切需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积极开放的思想才能有效指导事业发展。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面对新征程的目标要求,县委提出了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发展战略,坚持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四轮驱动”的发展路径,构建“三极两带多点”的发展格局,实施“10+1”专项攻坚工程的发展重点,确立“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的发展目标。全县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凝心聚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对表标杆、促进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城乡面貌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在横向上我们综合实力有了大幅提升,2018年,我县GDP为240.7亿元,位居全市第三,但纵向上比较我们和周边一些县市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大家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直面现实困难,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拉高标杆,砥砺奋进,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迫切需要。当前,我县具有一定的区位和产业优势,这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带来重大机遇。要抓住这些机遇就必须通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的责任意识,保持永不懈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担当进取的奋斗姿态,奋发图强、实干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加快固镇发展步伐。

吴永彬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要紧扣市委“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主题,把作风建设深化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作为推动大讨论活动的补充,通过“理论大学习、干部大调研、问题大排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肃”,进一步转变思想、提升能力,坚持效果导向,以作风建设和项目建设成果展示大讨论活动成效。一要树立新理念,把发展作为固镇主旋律。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如何把发展作为主旋律”学习研讨,持续深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积极适应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二要围绕目标定位,弘扬新时代固镇精神。在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我们确定了在发展上对标长丰县、在干部能力和作风上对标兰考县,目标定位是“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县目标考核办在制定今年指标体系时,要做到“四个结合”,即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动态和静态相结合、数量和质量相结合、横比和纵比相结合。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时代固镇精神,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杆、更强的担当,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和“10+1”专项攻坚工程,坚决完成省市各项安排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增强本领,锻造高素质专业队伍。要在此次大讨论活动中,结合“理论大学习、干部大调研、问题大排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整肃”,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生物基制造基地、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定制化分类定向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与时俱进提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素养,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和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能力素质。四要锤炼工作作风,让实干成为固镇最强音。要扎实开展好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我县“五个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深入推进全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如何让实干成为最强音”学习研讨,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庸、懒、散、虚”等问题,促进干部转变作风、担当尽责。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全面实施定岗定责,实现岗位清、权限清、责任清,建立健全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权责统一的岗位职责执行标准,精准考核、精准奖惩,以职责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注重从“三重一线”、“10+1”专项攻坚工程主战场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干部,坚决调整不胜任、不称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浊扬清,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吴永彬强调,这次大讨论活动分为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整改问题、定岗定责,总结提升、完善机制三个阶段,到9月底结束。作风建设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是全年的活动,但成效要在10月份体现出来,后面的两个月用来巩固提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市委和县委的决策落实好,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一要认真查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入排查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把问题和根源查深摆透,对排查的问题和差距,逐条归纳、整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差距清单和提标清单,通过干部群众议、上级领导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公开公示等程序,看看问题差距找的准不准、整改措施定的实不实、标准标杆立得高不高。要建立整改台账,定单销号,通过问题的有效解决,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制定实施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持之以恒推进落实、对标赶超。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已经成立了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大讨论活动的组织、指导、督查等工作。各乡镇、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组织推进工作,切实做到有一个班子专门组织活动,有一套工作方案指导活动,有一套具体措施落实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查改问题、带头转变作风,精心组织实施,全程推进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自觉把严实要求贯穿于大讨论活动中,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大讨论活动信息,在县电视台开展“两个如何”一把手访谈,选树、宣传一批正面典型。县督导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每月对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导。三要全面统筹兼顾,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各乡镇、各单位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学习讨论与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此次大讨论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和工作举措同步到位、推动发展和强化作风两个目标同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同步提升,以各项工作的实绩来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

朱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将开展“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续提升政治站位。

朱琳指出,按照市委安排,本次大讨论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主题、迅速行动,掀起大讨论的热潮、高潮。要结合省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市委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和县委作风深化年活动,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一切围绕加快发展强服务,一切围绕改善民生想办法,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风险面前敢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朝气、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锐气。

朱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大讨论活动成效体现在落实上、体现在效率上、体现在执行上,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坚持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周一分析调度,一月一督查推进”,落实好“四项制度”工作推进机制,健全完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切实打通决策部署、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主动深入群众、走访企业,弄清群众和企业想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努力为群众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树牢大局意识,对定下来的事情、承担的任务,立说立行,定了干、办了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松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唐京怀分别安排部署了项目建设年和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新马桥镇、县发改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