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站群信息联播

县农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21 08:5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11月19日,固镇县农委组织机关全体成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委党委书记、主任赵纪龙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继2015年修订后的再次修订,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再一次修订无疑将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机关党委总结了本次修订“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八大方面的新变化,通过对这八大方面的重点学习,使大家鲜明地了解到本次修订的新内容。还结合违反党纪处分条例的23个鲜活案例,生动地展示了违反党纪禁区的行为后果,举一反三,生动阐释,以案明纪,筑牢防线,充分说明了这次修改是从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成果中总结出来的,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处分条例的新修订非常重要,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各党支部和各科室(单位)要充分利用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党小组会上认真研读,一是要学懂弄通,学懂是弄通的先决条件,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地研读条文,学深悟透才能学以致用,引导党员增强明底线,知红线;二是要入心入脑,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还要内化于心,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三是自觉遵守,农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模范履职尽责;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坚决以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为我委干部队伍建设的“规矩”,以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以铁的纪律推动农委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