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发布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民宗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8-08-14 11:3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民宗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建舟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民宗局局长左友富和单位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左友富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8日至5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民宗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方向,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轮巡察整改七大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动员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有关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徐建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县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规定,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民宗局的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积极争取,扎实工作。围绕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团结、稳定与和谐这个重点,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努力做好县区民族宗教领域的稳定工作,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及时,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思想政治学习不深入。民宗局党支部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民宗局党支部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思想上重视不够,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组织生活不规范。支部大会及上党课开展落实不到位,会议记录部分缺失,且记录简单。党员意识弱化,党员年龄普遍偏高,缺乏朝气、生机与活力,难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问题。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工作上的本位性,重局部利益,轻整体利益。工作纪律不够严格,党性修养不够高,没有充分认识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和行动上放松了自己。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廉洁自律意识不强,忽视思想教育,没有从思想源头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支部对管党治党重视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建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高度重视并且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周建同志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必须无条件照单全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充分认识整改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以及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长抓不懈,寸步不让、见底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问题不解决绝不罢休,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本单位、本系统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打破藩篱、消除积弊,开创改革发展创新的新局面。

左友富表示,民宗局将以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完善各项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