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发布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8-08-14 11:32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建舟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科技局局长朱士平和单位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士平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8日至5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科技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方向,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轮巡察整改七大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动员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有关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徐建舟指出,县科技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及年度绩效工作任务安排,重点在发明专利创造、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要领导魄力不足,优柔寡断,缺乏科学决策。贯彻落实上级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领导干部思想上未能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次数、时间远远不够。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思想政治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科技局党组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思想上重视不够,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组织生活不健全,支部大会及上党课开展落实不到位,会议记录部分缺失,且记录简单。党组织建设薄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违规领取津补贴现象。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主要领导缺乏担当,科技局存在“两支笔”现象,违反“一支笔”财务审批制度。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廉洁自律意识不强,有部分领导认为单位规模较小,工作范围小,权力有限,进而忽视了思想教育,没有从思想源头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缺乏教育,且教育形式单调,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教育中,对思想认识的反复性认识不深,在思想教育的长期性、艰巨性、重要性上重视不够,造成学习教育形式呆板,手段单一,对党员干部缺乏潜移默化的影响力,教育工作只停留在表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建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系统性、深入性的理论学习。二是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认真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

周建同志强调,巡察注重发现问题,是“前半篇文章”;整改注重解决问题,是“后半篇文章”。巡察整改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的关键所在。此次会议既是巡察反馈会,又是整改动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吴永彬书记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巡察整改。

朱士平表示,针对这次巡察工作指出的问题,一要加强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二是督促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及时研究部署,迅速整改落实。三是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目标做出贡献。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