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站群信息联播

固镇县城管执法局严把五一假日期间执法执勤车辆管理“方向盘”


2018-04-28 11:38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为切实加强五一假日期间执法执勤车辆的管理,按照县纪委综合派驻组的工作要求,固镇县城管执法局不断完善车辆使用管理制度规定,强化执纪监督,狠纠公务用车私用等违规问题,严把五一节假日期间执法执勤车辆管理“方向盘”,实现执法车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强化驾驶员行车安全管理。加强驾驶员对交通法规、行车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五一期间,凡是有出车执行公务的,严禁酒后驾车,杜绝闯红灯、超速行驶、强行超车等违规行为,提高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同时健全执法执勤用车使用登记审批制度,统一调度,合理调派车辆并严格履行登记手续。执行公务时,要保持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严禁乱停乱放。

二是强化执法车辆停放管理。所有车辆统一在指定地点存放保管。没有出车任务的执法车辆全部整齐停放在办公地点院内,严禁车辆违规停放,使执法车辆的使用情况更加透明。杜绝私自出车、公车私用等情况的发生。

三是强化车辆维护管理。实行三个统一,一个定点管理模式。一是统一IC卡加油。车辆定点加油使用IC卡,实行“一车一卡,专卡专用,核对车号加油”,并实行主副卡管理制。二是统一定点维修。三是统一办理保险。四是车辆实行定点停放,对待报废车辆及时进行封存。  

四是严明纪律,接受监督。严禁以任何理由违规使用执法执勤用车。严肃公务用车“六个不得”“八个不准”纪律及我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及后续管理工作纪律规定等要求,同时制定了本单位车辆管理制度,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通过落实内部监督、组织监督、社会监督等举措,该局执法执勤车辆的使用管理。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