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站群信息联播

固镇县国土局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26 16:44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自承担杨庙乡乔圩村脱贫任务以来,我局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坚持扛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选优派强驻村干部、大力助推产业发展、建强基层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选优配强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强化攻坚力量,发挥单位优势。选派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基层经验足、热爱农村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担任扶贫队长,奠定组织基础。

二是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投入资金近600万元,为该村建立了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区,对该村沟、井、路、渠、涵等进行综合设施配套工作,修建水泥道路8.7公里、砂石道路1.1公里、机井96眼、桥涵41座、清沟11.5公里等。该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促进亩均增收80元左右,为村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实行党组织、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制度。局中层以上领导带头包保贫困户,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22名党员帮扶杨庙乡乔圩村66户贫困户,保证每周走访一次,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共开支2万余元用于为该村贫困户购置7套体育健身器材和开展“送温暖”等活动。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