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学党史强党性,百年奋斗淬炼廉洁本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旨在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上,体…

发布时间:2024-04-02

怀远县妇联举办廉洁家庭文化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3月13日,怀远县妇联举办廉洁家庭文化知识讲座,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怀远县理论宣讲专家库…

发布时间:2024-03-14

怀远:强化精准监督 护航安全生产

“企业的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标志有没有规范上墙?”“之前隐患排查时发现你们公司主要负责人未持证上岗的问题现在整改到位了吗?”日前,怀远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对区内菲雷克斯、浙泰不锈钢等几家涉及重大事故隐患企业…

发布时间:2023-10-27

怀远:开展专项监督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走进怀远县万福镇回民新村金果林种植基地,只见连片的丝瓜棚架里挂满了一条条又大又长的成熟丝瓜,一根根翠绿的丝瓜从藤蔓上垂下、饱满圆润。 “以前这里是果园,由于违反了耕地保护政策,在万福镇自然资…

发布时间:2023-10-16

【中国纪检监察报】骨头硬、心思细的“打铁人” ——…

发布时间:2023-09-19

怀远: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

“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感恩组织多年的关心、培养和教育,我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一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时说道。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

发布时间:2023-09-11

怀远:多方联动齐发力 “指尖监督”解民忧

“看村里经常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想着试试能不能反映下我的诉求,没想到这么快就帮助我把问题给解决了,你们这个平台真是太给力了,以后有事还得找你们……”怀远县白莲坡镇茆塘村村民小温高兴…

发布时间:2023-09-01

怀远:旁听庭审入脑入心 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因一时贪念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对组织、对社会、对家庭都造成了严重危害,覆水难收,今后我一定好好改造,弥补我犯下的错误,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对怀远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23

怀远:“三个精准”把好信访举报入口关

“从这封举报信的内容来看,既有属于其他主管单位受理的事项,也有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受理的问题。”“我们可以将其拆分,分别转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和委机关对应的纪检监察室......”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共…

发布时间:2023-08-15

怀远:靶向监督“物业小事”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我们还是个老小区,以前规划的停车位根本不够用,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困扰我们很久了……” “我们今天来就是专门帮助你们协调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没有相关职能部门来小区实地…

发布时间:2023-08-02

怀远:监督服务双轮驱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扩大产能,一直没办下来,生产经营受限,想请你们帮帮忙,解决一下融资难的问题……”怀远县徐圩乡雁飞粮油的负责人尚经理在徐圩乡纪委组织开展的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怀远:“微”监督助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安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来,怀远县用户注册量达23.7万,访问量达2027万,公开公示信息250万余条,办结有效投诉1459件,群众满意度98.29%。”这一连串数字不仅仅是工作成绩的体现,更…

发布时间:2023-07-21

怀远:拧紧纪律“发条” 纠治违规办宴顽疾

“老王,高考出成绩了,听说你家儿子考得不错,不摆两桌,好好庆祝一下吗?” “感谢祝贺,酒席就不办了,之前单位强调过纪律,纪委的同志也组织我们家长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作为党员干部和家属,自然要…

发布时间:2023-07-14

怀远: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您爱人在基层一线,经常加班加点,希望您多体谅、多支持。同时,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当好‘廉内助’,常吹‘枕边风’……”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访”,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询家情、话家风…

发布时间:2023-07-05

怀远:激浊扬清正作风一以贯之不懈怠

“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发出问题核查函和问题整改函42份,组织处理29人,推动整改问题53个,督促县民政局、县审计局等17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公务接待等制度20项。”这是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3-06-30

怀远:扎实开展“回头看” 让纪检监察建议落地见效

“你们所财务报销审批制度规范管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整改,但是还存在财务报销发票无证明人签字等不规范问题,希望你们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财务报销审批制度。”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对县看守所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3-06-26

怀远:作风建设不停步风清气正迎端午

“ 粽叶飘香迎端午,清正廉洁记心中,不收礼品不吃请,‘四风’问题要严防,风清气正过廉节,八项规定切莫忘……”端午未至,警钟先鸣。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洁短信,严明节日期间…

发布时间:2023-06-21

怀远:“多元化”教育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刚刚田常委的授课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执纪审查与监察调查实践中,常涉及的几类罪名进行了深入分析,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讲解,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对纪检监察实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希望各位同志课后…

发布时间:2023-06-16

怀远:内外结合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

“你好,我们是怀远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工作人员,今天主要是想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在审查调查涉及你的相关问题线索时,是否存在执纪不规范等问题……”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审查调查…

发布时间:2023-06-12

怀远:“四注重”做细做实巡察“前半篇文章”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请提供2019年以来涉及白莲坡镇、唐集镇、龙亢镇、河溜镇、淝南镇、淝河镇及所辖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相关材料,包括占用面积、是否整改恢复、存在问题……”十四届怀远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24页   466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