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唐集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10-18 17:55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3年10月1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唐集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寒亚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喻磊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唐集镇党委书记常青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唐集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寒亚强调,唐集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整改是改进工作的契机,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以坚决的态度,制定具体有效的措施,做到可行、可用、可落地,体现针对性和操作性,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赵寒亚要求,唐集镇党委要坚持思想整改与行动整改相统一,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彻底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实事求是整改,坚决杜绝应付式整改、就事论事整改等情况出现;要坚持贯通融合与一体整改相统一,对巡察反馈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完善制度,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喻磊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唐集镇党委在推进镇域经济稳步发展、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主观能动性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差距、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多发、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喻磊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驰而不息宣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严实的作风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认真落实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工作。

常青表示,唐集镇党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抓;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梳理、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要用好巡察成果,理清工作思路,推动问题整改,促进唐集镇整体工作质效得到有效提升,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有效运行。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唐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