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5-10 14:48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3年4月2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汪馨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林安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玉萍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馨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能快则快、应改尽改”的自觉,精准施策抓整改,确保问题早整改、早销号;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汪馨要求,要深入剖析原因,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指东打西、隔靴搔痒问题发生;要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以问责代替负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出现问责简单化、泛化等现象;要持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

孙林安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聚焦农业提质增效,推进农村示范创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较多、为民服务意识树得不牢、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严格等。

孙林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对高标准农田、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的监管力度,不断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程序;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宋玉萍表示,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及时研究整改措施,确保件件能落实;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把巡察整改和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结合起来,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以整改助“三农”发展、促乡村振兴。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