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5-10 14:4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

王蓓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生严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刘明友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蓓强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巡察整改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在整改中不断补齐弱项短板,交出巡察整改的满意“答卷”。

王蓓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要精准制定举措,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加强对所属二级机构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同步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化成果运用,将抓巡察整改与狠刹“六风”思想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进工作,用工作深化整改,推动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生严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完善全县住房保障管理体系,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法规不严不实、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偏差等。

赵生严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政策法规,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资金运行规范;三要强化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议事决策程序;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刘明友表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