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怀投集团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5-10 14:4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3年5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怀投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祖家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寒亚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厚森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长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怀投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祖家国强调,怀投集团党委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抓好整改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整改与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整改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深做实巡察整改;要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压得更实,巡察整改的落实举措谋划得更细致、巡察整改的标准要求制定得更严格,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全面开展整治、防止出现监管盲区,深化标本兼治、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推动整改常态长效。

赵寒亚要求,怀投集团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坚守政治责任,深入剖析原因,精准制定举措,加强对所属子公司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定期梳理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切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怀投集团纪委要牢固树立把监督挺在前面的理念,牢记监督是纪委的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为集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韩厚森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怀投集团党委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一批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工作,全牌照金融服务链条初具雏形,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集团党委核心作用弱化、国有资产未实现保值增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等。

韩厚森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怀投集团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自身做起,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林长焜表示,怀投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具体要求,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全面形成破局前行的良好态势,真正把怀投集团打造成高质高效、清正廉洁的现代化国有企业。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怀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