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双桥集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27 11:44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2年10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双桥集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常青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厚森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双桥集镇党委书记韩秀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双桥集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常青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使命,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的现实需要抓好巡察整改,从深化标本兼治、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落实巡察整改。

常青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巡察整改举措,自觉接受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韩厚森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双桥集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履行职责使命,勇于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向好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思想教育重视不够、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

韩厚森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韩秀表示,双桥集镇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努力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量效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双桥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