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古城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27 11:42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2年10月2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古城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生严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古城镇党委书记丁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古城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生严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古城镇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强化党的建设、推进镇域经济稳步发展、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重视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等。

赵生严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落实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提升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三要着力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举一反三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标本兼治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丁琳表示,古城镇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古城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