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万福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0-27 11:39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2年10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万福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李家如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厚森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万福镇党委书记梅允玉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对万福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家如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李家如要求,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担负起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筹推进、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对反复出现的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及时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韩厚森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万福镇党委能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构建新型农业发展新格局,社会各项事业向好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政治学习不够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

韩厚森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落实工作执行力,高质量完成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三要压实工作职责,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梅允玉表示,万福镇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聚焦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万福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