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5 09:5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2年2月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祖家国主持召开向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邹晓磊的反馈会议,出席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邹晓磊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林安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邹晓磊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祖家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抓牢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市、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巡察整改的内涵要求、目标任务,主动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

祖家国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以牢固的政治定力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完善制度机制,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林安指出,近年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在统筹落实好工业经济发展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各项工作举措中,能够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等。

孙林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邹晓磊表示,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