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5 09:52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2年2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瑞主持召开向县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刘琦的反馈会议,出席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刘琦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韩厚森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刘琦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科技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瑞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以牢固的政治定力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标本兼治、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持具体问题整改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完善制度,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成果运用,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全面巩固巡察整改,把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当作全面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改进工作作风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韩厚森指出,近年来,县科技局党组能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认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深入、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

韩厚森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琦表示,县科技局党组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县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