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 发布《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书》

时间:2022-02-15 18:43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当前,贯彻省委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市委发出“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动员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闻令而动打头阵、率先垂范做尖兵、精准履责当后盾。

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深思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带头查摆自身作风问题,坚定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到实处。

二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里装着群众安危冷暖,眼睛盯着群众急难愁盼,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坚持深入经济工作一线和群众身边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行为整治力度,旗帜鲜明地向“懒、散、推、拖、虚、绕”不良习气亮剑。

四要大力宣传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事迹,及时曝光反面典型案例,通过惩治错误保护正确、抑制歪风弘扬正气,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的没市场。

五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执纪问责,敢于为“敢闯”“敢试”者撑腰鼓劲,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好政商交往的界限底线,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

六要对“双招双引”、项目推进、信访维稳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虽有过失,但一心为公未谋私利者大胆容错纠错,激励干部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

七要牢固树立查出问题、严格执纪是成绩,查否问题、还干部清白也是成绩的理念,及时为受到非议误解、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证明,对捏造事实、伪造材料等诬告陷害行为严肃查处。

八要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责任,始终保持热情、充满感情、怀有激情,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九要主动对标学习沪苏浙的做法经验,拉高工作标杆,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同先进地区比高下,看准的事毫不犹豫地做,该担的责义无反顾地担,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严守执纪执法权力边界,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对作风不严不实的纪检监察干部“零容忍”。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