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莫让赌球毁了年轻干部

世界杯期间往往是赌球诈骗的高发期。眼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多地公安机关发布提示信息,呼吁网友远离网络赌球,一些视频网站也对涉及赌博导流的账号采取了封禁措施。 记者梳理纪检监察机关近…

发布时间:2022-11-2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宴请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8

以案为鉴丨在帮“好朋友”的忙中不知不觉犯下大错

2021年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梁春球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小恩小惠,“老朋友”变“好朋友” 2003年…

发布时间:2022-02-28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

1.安徽省东至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管来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10月,管来发在参加全省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培训期间,违规接受安徽某司法鉴定所合伙人章某宴请,并代为邀请其他3名公职…

发布时间:2022-01-2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问题。2015年至20…

发布时间:2021-12-28

以案为鉴 | "霸道惯了,庭审现场也难以转性"…

“别说了,听我的,这个事情我认。审判长我坚决认罪认罚,没有异议。”近日,四川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桢富贪污受贿案在青川县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庭审。庭审现场,黄桢富打断了控辩双方的…

发布时间:2021-11-29

以案为鉴 | 利欲熏心,以检疫权谋私的兽医站长

“人家送的钱越来越多,我也照收不误,思想上麻痹了。心理防线就这样被一步步突破……”江苏省阜宁县农业农村局罗桥兽医站站长、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罗桥分所所长赵春林悔不当初。 2020年4月15日,阜宁县纪…

发布时间:2021-10-20

以案为鉴 | 把教育资源当"人情"的小学校长

“自由太可贵了,现在如果让我出去,哪怕是吃糠咽菜,我都觉得是快乐的。”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第一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郭丽红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后悔不当初。 郭丽红自幼怀揣当老师的梦想,1992年9月…

发布时间:2021-09-30

以案为鉴 | 监守自盗的“业务骨干”

“一念之差毁终生,一举之行犯大罪。”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原副科长孙鸿君在忏悔书上这样写道。这位同事眼中的“业务骨干”,因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窃取发行基金共400万元,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前…

发布时间:2021-08-27

以案为鉴 | 叫嚣着要退党的“醉驾书记”

2019年8月20日晚,湖南省石门县城区宝峰路,一位浑身酒气的中年男人焦急地给“朋友”打着电话,他因醉驾被交警现场查获,正在想找关系“摆平”此事。 这名中年男子正是时任石门县宝峰街道宝塔社区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7-21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

1.山西省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壶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君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壶关分局公车管理制度形同虚设,未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登记审批制度,对巡查用车缺乏有效监督管理,该局4名工作人员于…

发布时间:2021-06-11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

1.浙江省瑞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湖岭中队副队长沈荣胜(主持工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期间,经沈荣胜同意,瑞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湖岭中队违反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将两辆执…

发布时间:2021-05-28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典…

1.江苏省泗洪县教师发展中心电教处主任肖明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16年至2017年,肖明华在负责江苏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工程验收、资金拨付期间,两次收受该公司负责人所送8张购物卡,折合共计…

发布时间:2021-05-14

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

1.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镇卫生院院长王剑等人滥发补助、违规公款送礼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南岳镇卫生院超出区财政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额发放职工补助43.6549万元;2015年至2017年期间,虚造住院病人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1-04-30

关于市劳动保障事务服务中心违规向企业收受档案托管费…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动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现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5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发布时间:2021-04-19

以案为鉴 | 临近退休 他揩公家油140次

“公家的便宜坚决不能占。作为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痛心难受的是给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抹黑了。总感觉要退休了,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放松了,我愿意退赔所有违纪所得,接受组织处理。”面对处分决定,北京市海淀区原…

发布时间:2021-03-11

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春节将至,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

发布时间:2021-02-09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

1.天津市原医药设计院总工程师徐杰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12月,徐杰在该设计院质量体系认证期间,通过虚开晒图费套取资金4527元,其中花费1000元用于组织设计院参与质量体系认证工作的6名员工聚餐。2020年9月,徐…

发布时间:2021-01-21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9起典…

1.天津市原医药设计院总工程师徐杰违规吃喝问题。2019年12月,徐杰在该设计院质量体系认证期间,通过虚开晒图费套取资金4527元,其中花费1000元用于组织设计院参与质量体系认证工作的6名员工聚餐。2020年9月,徐…

发布时间:2021-01-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委常委、原副县长黄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黄维连续7年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30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4页   68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