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靶向监督护航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时间:2023-05-15 10:20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要聚焦网络热点,加大怀远旅游景区景点以及美食宣传;要强化工作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解决群众的诉求,如果有任何困难,随时可以跟我们纪检监察组反馈,我们将全程协调帮助解决……”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扩内需、促消费”专项督查交流座谈会,会上对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提出工作要求,并针对旅游市场如何安全平稳运行进行座谈交流。

连日来,随着电视剧《长月烬明》的热播,怀远旅游市场迎来了新高峰。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联合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各旅游景点和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以靶向监督护航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聚焦“扩内需、促消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怀远县全域旅游导览”制作、怀远旅游景区景点以及美食宣传等方面,通过翻阅资料、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督促相关单位定制发放纸质怀远县全域旅游美食导览图1000份,在榴乡怀远视频号和抖音平台播发《来蚌埠看桑酒冥夜 品地方特色美食怀远烧全鸡》等图文视频10篇。

同时,督查组聚焦“吃、住、行、游、购、娱、网、厕”八大要素,以强迫购物、私人陪游拉客、垃圾清运不及时、厕所环境脏乱差等旅游市场乱象为重点,以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为关键点,对发现的问题设立专项台账,要求其限时整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0次,发现1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此外,坚决查处旅游市场专项监督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对涉旅纪律作风问题线索快查快处,以铁的纪律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涉旅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强化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和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分工协作,做好涉旅问题的举报受理、审查调查和督促指导工作。”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