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时间:2023-04-27 15:38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下午,怀远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12名特约监察员,机关各部室及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参会,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喻磊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寒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孙飞宣读了《怀远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寒亚向第二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赵寒亚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各级监委接受外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是破解“谁来监督纪委监委”之问的重要举措,更是适应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让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列席纪委全会、参加调研等,主动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充分体现了纪委监委开诚布公的胸怀和接受外部监督的自觉,确保了纪检监察权受监督、有约束。

赵寒亚强调,特约监察员工作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工作。要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等方面独特优势,要聚焦监督首责,努力当好“监督员”;要强化深度参与,努力当好“参谋员”;要提高多元沟通,努力当好“情报员”;要以特别实的站位、特别严的纪律、特别好的保障,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不断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会后,怀远县纪委监委还邀请特约监察员参观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介绍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