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第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4-25 16:46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怀远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任务分工及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寒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蓓主持会议。

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于2023年4月18日至7月15日对淝南镇及所辖17个村开展“巡审联动”巡察;对白莲坡镇及所辖24个村、龙亢镇及所辖24个村、河溜镇及所辖20个村、淝河镇及所辖21个村、唐集镇及所辖21个村开展“背包式”巡察。本轮巡察聚焦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乡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人民立场,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将巡察监督与县委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刹“六风”思想教育整顿、优环境专项行动等工作相结合,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职用权、廉洁自律情况,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将配合开展好本轮巡察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支持、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县委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县委各巡察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巡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的良好形象,做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巡察干部。(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