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
监督举报的公告

时间:2023-03-03 16:08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为我县聚力打赢“三大翻身仗”,加快打造“三中心两基地”、努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现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将受理范围和方式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重点受理我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六重六轻”作风问题线索,具体表现如下:

1.重形式轻内容。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照搬照抄、“搞上下一般粗”;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工作不推不动甚至推也不动,用慢功办急事、用常规办特事,甚至超时限办理。

2.重过程轻结果。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做好了;“新官不理旧事”,对历史遗留问题避而远之,政策不落实、承诺不兑现,违约失信当“老赖”。

3.重程序轻实效。担当精神不足,遇到问题绕着走、面对矛盾往外推、解决问题向后拖,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层层请示汇报,将矛盾上交;死抠条文、机械执行,遇到事情一级一级走程序,看似程序齐全、手续完备,实则毫无效果。

4.重加码轻减负。通过签订“责任状”等方式,将责任下推,以属地管理为名“甩锅”基层;本位主义严重,部门间推诿扯皮,互不通气、各行其是,甚至相互掣肘、互设障碍,影响整体工作效率。

5.重显绩轻潜绩。政绩观偏差,热衷于作秀造势,做表面文章,缺乏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只想领导看什么、不问群众要什么,对群众和企业的诉求熟视无睹、无动于衷,有利则争、无利则推,合意的就办、不合意的就拖,“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不办”。

6.重享乐轻奋斗。作风散漫、玩心较重,心思不在工作上;消极怠工、贪图安逸,出工不出力、在岗不履职,工作失职失责、玩忽职守。

二、受理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六重六轻”等作风方面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严查快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对举报人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受理电话:0552-8212691

来信(来访)地址:蚌埠市怀远县禹都大道501号行政办公中心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233400

受理网址:

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huaiyuanxian/

新媒体监督渠道(微信扫码):






中共怀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远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2月28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