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工作 为实干者加油鼓劲

时间:2023-01-13 17:3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将澄清正名工作作为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健全群众监督制度及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稳步推进,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分级负责、谁核实谁澄清的原则,明确各乡镇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为澄清正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分管、主管领导统筹推进,信访部门负责日常组织协调,案件审理室等部室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为增强澄清正名工作的规范性,县纪委监委对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程序作了进一步细化,把好“三关”。由信访部门对办结的检举控告件进行初筛并转送各承办部门,承办部门按照所确定的人选范围对初筛的人选逐一进行研判,将符合条件的人选报分管负责人提出处置意见建议;经协管、分管负责人同意后,由案件审理部门进行必要性审查,并积极征求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意见,综合确定最终人选;对澄清人选,结合其本人意愿、作风表现、被反映频次等情况,及时召开专题分析会,对2名同志启动澄清正名程序,帮助受到错告的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切实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人员的回访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寓于谈心谈话、心理疏导之中,以正向鼓劲破解消极思想,激发干部干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