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3-01-20 17:39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下午,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要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怀远的党员干部永葆底色、初心常在。

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寒亚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王庆武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在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果的同时,也要保持头脑清醒,认识到不知敬畏的事时有发生、不守底线的事屡禁不止、不懂规矩的人身边还有、不讲纪律的人依然存在,要全面检视问题、靶向纠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的坚持下去。

王庆武强调,今年,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关切,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干在日常,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纠“四风”、树新风、甘奉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县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时刻谨记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擦亮巡察“利剑”,优化监督格局,增强监督合力,实现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业务监督相互贯通融合的大格局,织密监督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

王庆武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忠”字当头、“学”字为先、“干”字为要、“严”字守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既要当好“打铁的人”,也要成为“铁打的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赵寒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王庆武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的工作安排上来,转化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