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伟大征程在路上 青年干部谱新篇

时间:2023-01-10 09:23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时代在行,我们同行,时代在新,我们同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信念的种子”撒进泥土,收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果实。“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靠奋斗来实现,砥砺青春报国之志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百年巨变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的奋斗之路。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财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将“担当的羽翼”迎风展开,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胆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青年干部要强化“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担当,主动到政务服务前沿、基层工作一线、疫情防控战线等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在“拼搏的舞台”翩翩起舞,练就“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本领。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生逢伟大时代,青年干部正是成长之时,要把平凡的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要加倍珍惜在基层实践的机会,形成“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常态,练就办实事解难题的真本领;要把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梦想为岸、以信仰作帆、以奋斗划桨,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誓言,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意志,砥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格,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怀远县榴城镇 朱悦颖)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