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作风破题谋发展 监督发力提质效

时间:2022-08-29 08:33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严禁官僚主义。官味足、架子大,下乡不进村、进村不入户,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脱绕’,处置信访诉求不上心不用力……”近日,怀远县印发了《怀远县领导干部履职担责“十个带头”》《怀远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展现出笃行不怠勇担当、驰而不息抓作风的决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主动作为,坚持多管齐下,提升对“关键少数”监督的质效,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作为切入点,织紧织密监督网,引导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向“严”看齐,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严”字当头,用好制度“引擎”。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县委制定《怀远县领导干部履职担责“十个带头”》《怀远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等,明确了坚定党性、改进作风、端正家风等十个带头,划定了表里不一、推诿扯皮、亲清失度等十条“红线”;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组织开展交流研讨,要求党员干部对照标杆找差距,检视自身补不足,以严导行,锤炼作风。

“细”字着力,锚定顽疾“靶心”。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日常+节点”全覆盖督查模式,在日常监督中,盯住老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在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新花样,不断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看好“钱袋”、把好车轮、管好人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实”字托底,把稳整治“抓手”。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回应民生关切,开展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等为抓手,综合调配监督力量,扭紧工作链条,严督实查提质效,通“堵点”、破“难点”、消“痛点”,确保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我们还坚持标本兼治,做好以督促建、以督促治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作风问题,及时督促案发单位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补齐漏洞,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