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以纪为尺守护校园“净土”

时间:2022-09-10 08:31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邵主任,临近教师节,提前祝您节日快乐。请您切实担负起责任,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提醒到位,镇纪委也会跟进监督。”这是怀远县榴城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学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谈话的一幕。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盯教师节重要节点,坚持以纪为尺,靠前监督,强化节前提醒警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推动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的良好育人环境。

敲响节前“廉洁钟”。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聚焦教育系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通过发送廉洁短信、转发廉洁《倡议书》等方式,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坚持运用好谈心谈话、提醒约谈等,通过“面对面”提醒,严明纪律规矩,督促绷紧自律之弦,严守纪律底线,践行清廉育人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好监督“组合拳”。该县纪委监委擦亮监督“探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督查教师节、中秋节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参加学生家长宴请等事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让节日监督“不打烊”。同时,依托“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织紧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监督网络,畅通举报渠道,让群众监督更有力。

“下一步,对于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我们在严肃查处的基础上,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多发易发的单位和部门,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以及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严督实查守护校园‘净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