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时间:2022-09-09 17:21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进一步筑牢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积极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为全院干警敲响廉洁警钟。

提高认识,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要求全院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自觉,时刻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狠刹大手大脚、吃请跑送等歪风,从行动上坚决抵制“四风”问题,让传统节日真正回归淳朴、清明。

严明纪律,不折不扣执行规定。督促全院干警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持做到“九个严禁”和“三个不准”。同时,对照县法院廉政风险点,避免出现行使审判权、执行权等相关禁止性行为。

强化监督,严肃査处违纪行为。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在节前通过发送廉洁短信方式提醒全院干警过好“廉节”、把好“廉关”,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安全防线。同时,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节日督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査处一起,坚决抵制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会后,全院干警表示通过此次节前廉政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廉洁过节、勤俭过节、健康过节的观念,会以实际行动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怀远县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