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全县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2-09-07 10:13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找准自身定位,扣好人生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9月5日上午,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扣好人生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全县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集体廉政谈话会,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刚踏入公务员队伍的年轻干部,正处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大好时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我县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大家能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勉励要求,以“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精神风貌引领风尚,不负韶华,不负组织关怀与期待,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青年干部。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找准自身定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要在勤学、奋斗、向上及廉洁上下功夫。一是要坚守勤学的青春亮丽底色,引领笃行实干的风尚。 继续保持勤学求知的良好学习习惯,把稳思想之舵,在层层历练中锤炼过硬本领,在青春无虚度中增长才干,笃行实干走好走稳入职“第一步”。二是要坚守奋斗的青春亮丽底色,引领担当有为的风尚。时刻保持青年同志永久奋斗的好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扣好踔厉奋发、担当有为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坚守向上的青春亮丽底色,引领勇立潮头的风尚。继续坚守向上的青春亮丽底色,时刻保持守正向上的精神境界,敢闯敢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四是坚守廉洁的青春亮丽底色,引领立德修身的风尚。让“严”与“实”成为自己仕途人生的主基调,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廉洁之弦、纪律之弦,扣好立德修身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股室负责人要真心、真情、真意帮助年轻同志收获成长,引领年轻同志行稳致远。一是要以呵护之心,关心关爱年轻同志。以呵护幼苗成长之心,帮助年轻同志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苦恼。更要发挥好“传道授业”的帮带作用,多为年轻同志搭台子、铺路子,不断培养提升年轻同志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以律己之心,严格要求年轻同志。发挥示范引领标杆,营造守正向上的风气和氛围,严格要求年轻同志遵纪守法,走好走稳入职“第一步”。三是要以难安之心,教育引导年轻同志。积极做好年轻同志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年轻同志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情操,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