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2-02-11 16:56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上午,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高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寒亚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高东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全面增强“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紧迫意识、全面增强“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全面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精神、全面增强“闻令而动、一抓到底”的担当精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为怀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开启新篇章、实现新跨越、再塑新形象。

高东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许多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必须全面检视,下大力气予以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尤为突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屡禁不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贪腐问题时有发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问题亟待纠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仍需加强。全县各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检视不足,坚持靶向纠治,切实把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
      高东升强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推动服务保障功能有力有效,推动干事创业有劲有为。要强化自我革命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惩治震慑,织密制度笼子,夯实思想根基。要坚持刀刃向内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以精准施治维护群众利益,以精准用力化解信访矛盾。要坚持贯通联动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关键少数”,形成工作合力,擦亮巡察利剑,努力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高东升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从严从实锻造过硬队伍,坚定不移将讲政治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以干代训、以案施训,持续深化全员培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赵寒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以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拼搏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打造“三中心两基地”、努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