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深入一线靠前监督 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

时间:2021-08-23 15:19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查自纠工作完成后,各乡镇要成立检查组对本乡镇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县直各单位负责对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日前,怀远县纪委和怀远县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怀远县关于进一步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进行,于9月中旬结束。范围覆盖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单位(以下统称“党政机关”),整治重点为县直机关的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内容为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类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等十个方面的有关问题。

为确保“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有效实施,由该县“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账目、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一线,实地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近年来违纪问题发案率较高,以及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着力查找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不深入以及漏报、瞒报问题。

对于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反规定设立“小金库”的行为,该县纪委监委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肃查处、严厉问责,并坚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对于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将强化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收支两条线’管理,把预算防控、资产管控、账户监管、信息公开等内控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小金库’的发生。”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